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中进驻博山区池上镇博山镇石马镇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08-31 10:22 浏览次数 : 

2018年8月27日至29日,十二届淄博市委第五轮巡察在池上镇博山镇石马镇召开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巩曰锋,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齐成舸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庆元、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毕德云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书记刘忠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区领导成文、杨发磊出席会议。被巡察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机构领导指出,这次市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博山3个镇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博山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各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看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镇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此次巡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严的要求、严的责任落实到基层。

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镇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本轮巡察的对象是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必要时延伸到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的重点是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同时,还要侧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扫黑除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几个方面情况,紧盯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政治标准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通过巡察督促各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区委领导强调,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高标准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高效率抓整改,坚决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全程抓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以本次市委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全区“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思路和1236工作部署各项任务落实,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各镇负责人表示,一定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巡察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2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成员;被巡察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被巡察镇中层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村(居)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本轮在博山区的巡察,从2018年8月中下旬开始,至2018年9月底基本结束。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