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08-23 10:19 浏览次数 : 

8月22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学习传达上级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成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建立协同办案机制,通过及时互通有无、数据共享,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建立外部衔接机制、内部推动机制,提高专班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水平。要立足监督专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切实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武器,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查处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