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四措施治理“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 : 2018-07-12 00:00 浏览次数 : 

当前高考录取在即,为严肃党纪政纪,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杜绝借子女升学之机宴请敛财问题发生,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区教体局四项措施治理“升学宴”“谢师宴”。

出台制度划红线。下发《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的通知》,要求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违纪问题发生。

自查摸排底数清。在全区教体系统对参加高考升学子女教职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档备案,做到“心中有数”,2018年全区教体系统参加高考升学教职工子女共有76名。

廉政提醒早预防。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的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并逐级进行廉政约谈。明确纪律要求,严把事前监督关口,开展警示提醒,做好谈话记录,并由其本人做出书面承诺,做好预警防控,确保“升学宴”“谢师宴”零违纪。

责任追究不手软。区教体局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人员,在全区教体系统通报曝光并从严查处,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