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监察委员会10个派出镇(街道)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18-12-08 15:37 浏览次数 : 

  12月7日,博山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城西街道监察室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成文出席挂牌仪式。同日,10个镇(街道)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博山区监察职能向镇(街道)延伸迈出实质性步伐。

  派出镇(街道)监察室受区监察委员会领导,与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每个派出监察室配备3至5名监察干部,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兼任派出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副书记兼任副主任,其他专职纪检干部兼任监察员。

  派出镇(街道)监察室,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一环,实现了对镇(街道)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证。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