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视巡察整改季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2-20 17:08 浏览次数 : 

  近日,博山区认真梳理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区委巡察、审计机关审计发现和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检查等涉及的221个共性问题,列出6张问题清单,从9月初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视巡察整改季活动。

  整改季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各单位通过自查,找出问题、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单位共自查整改各类问题1504个,形成整改报告180余份。开展集中检查,督促整改到位。成立了7个检查组,由区委常委挂包,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督促各单位正确对待巡视巡察整改,积极主动认账领账,深挖细查主动补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都建立台账,进行限时交办,同时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调度。检查发现的271个问题都基本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移交,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3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在集中整改的同时,进一步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积极推动制度建设,确保整改工作长治久安。通过开展整改,全区出台和完善《关于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共计606项。

  加强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整改季活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推动了全区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使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