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
发布时间 : 2018-11-09 09:17 浏览次数 : 

年以来,城东街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

抓警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平台累计向街道、社区两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610条,通报各级违规违纪典型案例21期,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进一步扩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形成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抓纪律作风督察。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机关工作人员及社区干部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察,对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日饮酒、违反规定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礼金等行为进行重点督察,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包庇。同时对工作纪律进行严格考勤,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坚决杜绝庸、懒、散现象。今年以来,共开展察访活动10余次。

抓“三务”公开监督。加强对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居民理财小组的管理,要求社区监委会、理财小组全程参与社区“两委”决策,利用居民微信群,通过会议视频实时发送等形式,将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由“纸上公开”“墙上公开”变为“过程公开”。强化对“三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和平台,对“三务”公开各项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动态监督体系,让基层“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