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1+4”促进社区纪检委员规范履职
发布时间 : 2018-11-29 15:43 浏览次数 : 

    城东街道为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作用,出台“1+4”系列制度,促进社区纪检委员敢担当、能担当、守纪律。

    明确工作主责。制定《城东街道社区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明确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抓好民主理财、居务公开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保障党员权利,抵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接受信访举报等9项工作职责,为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明确依据。

建立四项制度。配套出台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检查、线索上报、提醒谈话、工作报告等4项制度,形成履责“明白纸”。要求社区纪检委员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定期察访等形式,对本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每月书面上报通过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举报等渠道获得的社区党组织及村干部违反党纪和作风的问题。目前,各社区累计开展各类检查45次,上报线索7条。明确社区纪检委员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要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定期向街道纪工委报告本人工作情况、交办任务完成情况、重点问题情况等,确保社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触角延伸到最末端。(来源:城东街道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