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 : 2018-11-27 09:20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石马镇以廉洁教育阵地为依托,以提醒教育抓早抓小、以警示教育敲响警钟、以执纪检查问责问廉,着力打造“1+3”廉洁教育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造一个廉洁教育阵地。投资10余万元建成了石马镇廉洁教育基地,该基地设有1间执纪审查谈话室、1间提醒谈话室、2间警示教育室和1间办公室,形成了集纪律审查谈话、提醒教育谈话和警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廉洁教育场所,为辖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

拓展三种廉洁教育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所辖单位存在的苗头性问题,镇纪委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先后对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教育谈话,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警示教育,常抓不懈。通过以典型案例为样本进行警示剖析的形式,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定、不作为不担当就要付出代价,目前已有200余人次在廉洁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执纪检查,铁腕整治。对镇机关各部门、村级班子和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镇纪委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重点围绕财经纪律、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情况,先后组织专项检查28次,查处问题12个,立案审查5件,党纪处分5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来源:石马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