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三个“监督” 促驻在部门巡视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 : 2018-10-31 09:33 浏览次数 : 

  近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中央巡视山东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淄博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关键步骤和重要环节,狠抓会前、会中、会后监督,督促20个驻在部门、单位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狠抓会前监督,确保准备到位。督促各驻在单位及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会前学习,广泛组织谈心谈话,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意识形态职责情况等方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狠抓会中监督,确保开展到位。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组织部相关人员全程监督,严格会议程序、严明会议纪律、严肃会场气氛,切实把好问题认领关、原因剖析关、批评和自我批评关、整改措施具体细化关,有效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金钥匙”“大熔炉”和“净化器”作用。

  狠抓会后监督,确保落实到位。会后,督促各单位将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料整理存档,对会议通知、会议方案、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记录、会议情况报告、问题整改方案、问题整改台账、公示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监督各单位对照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尽快清仓见底、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