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启动区委第五轮巡察
发布时间 : 2018-10-26 14:00 浏览次数 : 

近日,博山区委成立7个巡察组,于2018年10月下旬至11月底,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发改局等28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党支部)开展巡察监督。

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领导干部腐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脱贫攻坚中、黑恶势力背后、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