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洁风险防控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 : 2018-10-26 13:58 浏览次数 : 

近期,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开展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各驻在部门单位,全面排查岗位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在“治未病”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深入进行自查,全面排查风险。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各驻在部门单位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领域,全面排查梳理本单位的重点岗位,认真梳理潜在的廉政风险点。15个驻在部门单位共排查梳理出重点岗位58个、查找出廉洁风险点159个。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结合部门单位和重点岗位职责,以及日常了解掌握情况,审核确定驻在单位重点岗位名单,并组织重点岗位负责人作出廉政承诺。

针对廉洁风险,制定防范措施。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根据确定的重点岗位,突出前期预防、过程监控、后期处置等三个方面,制订防控廉洁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建立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对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实施有效防控。15个驻在部门单位针对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点,共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179条。

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取得实效。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对15个驻在部门单位开展了廉洁风险防控情况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廉洁风险点找得准不准、相关防控制度措施定得实不实、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等。同时,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强日常指导和督促落实,及时督促存在薄弱环节的领域和岗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化解廉洁风险。对集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把廉洁风险防控的制度篱笆扎紧扎牢。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