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让纪律意识常驻心间
发布时间 : 2018-10-24 11:27 浏览次数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城东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努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行动自觉。

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会,原汁原味对《条例》进行系统学习,深入了解了《条例》的修订背景、总则、适用范围及相关条款,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

统筹部署全员学。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条例》进行部署,将印制好的《条例》读本发放至街道机关党员和社区“两委”党员手中,要求认真研究《条例》新修改的部分以及出台后给监督执纪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规定要求。同时,利用社区电子宣传栏等载体滚动播放《条例》内容,在干部群众中广泛扩大宣传效果。

专题教育结合学。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一季一堂廉政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读,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领会,做到学深、学透。将《条例》学习纳入为各支部主题党日必学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新《条例》结合起来,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领学、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交流,领会条文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牢纪律篱笆。

线上线下一起学。通过“城东街道”微信公众号、“城东纪检工作群”“清风城东”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及时转载中纪委网站刊载的《条例》原文、前后对照图解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及时了解《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内容和细节。同时结合周五集中学习讨论、书记上党课等形式,使党员干部在交流中互学互促,共同提高。

(来源:城东街道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