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破“四风”
发布时间 : 2018-01-04 00:00 浏览次数 :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7月3日召开的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上,曾提醒我们,“要高度重视‘四风’反弹回潮、隐性变异的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劲头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济南市通过明察暗访行动,制作《济南市发展环境明察暗访纪实片》,“刀刃向内,自揭伤疤”,持之以恒纠“四风”,抓住了提升发展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和要害。

  作风不实、失之于“拖”、失之于“虚”、失之于“假”、失之于做“盆景”的问题,在很多地方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影响党的形象,贻误事业发展,必须坚决纠正。作风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种种问题,根子在思想上,说到底是忘记了初心,改变了初心。没有了初心,也就没有了党性觉悟,也就没有了尽心尽力服务群众的热忱,就会拉大与群众的距离。只有始终不忘初心,扎根人民群众,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甜在一起,良好作风才会有源头活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近日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等方面提出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滴水穿石反“四风”、改作风,就要严格执行《办法》精神,聚焦“四风”新的表现形式,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本报评论员 大众日报1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